20130829

【詩】不是真的有話

    <不是真的有話> ◎簡妤安

  「這麼多年來還無所保留的
  是對於說話的一再努力。」

  我學習
  噘起幾個溫暖的唇型
  在適當的時候
  才用力發出正確的音高
  (最好是在山崖之最險處
  對著天地獨秀的花朵或鳥巢)
  所有動人的句子都是留給妳的
  但我也可能等到回音嗎?

  妳把自己高懸如星
  對於為什麼我所向上拋擲的
  石塊都會落下而妳卻不曾
  妳是從來不解釋的
  對於我的關懷、祝禱
  和自以為是的正義
  妳就只是遠遠地聽了
  恍如隔雲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有話給妳
  妳該聽取的我都已經賦予
  剩下的
  待我轉世成鷹,我再
  好好告訴妳

  我再好好告訴妳
  關於我的飛行,旅途中
  那些天氣和風景的事情
  如果終於抵達妳啊
  我甚至不是真的有話給妳



2011.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