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詩】我想起你

 
(Aug. 2nd, 2015 京の七夕・鴨川会場)
 
 
    〈我想起你〉 ◎簡妤安
 
  我想起愛情,當我
  又一次輕易在別人那裡受傷
  我才想起錯失的你
  與從前未被刪節的勇氣
 
  記得那一年整個世界色調飽滿
  夏季河堤的幾夜燈火,兩組星座
  在無聲試探彼此妥適的位置
  七夕許下的願望和意義鮮明交映
  我們的瑣碎對白,幾經折射
  成為幾頁日記的夢幻泡影
 
  但我總想起你
  人生裡沒有答案的難題之一
  都緩緩陷入銀河底
  偶爾閃亮,我就想起——
 
  從來沒有機會知道
  倘若當時就在那裡停下來
  我們離岸是近是遠
  夢中青鳥溫柔劃過水面
  你說起遠方一則不知名的搖籃曲
 
  總是沒留下的才被記得最深
  那段長長的青春期裡
  你走在我身後隨口哼起的歌
  成為了我日後每個年華老去的夜裡
  負傷獨舞的主旋律
 
 
 
2015.8 Kyoto, Japan
 
「京の七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