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詩】迷途

    〈迷途〉 ◎簡妤安
 
  森林淺處,我在硬質的相思上
  繫了臨別的願望
  今日濕度至此
  表記約剩一顆眼淚
  聽說森林是記憶的迷宮
  我想就去找一塊好地
  把你忘在那裡
 
 
 小徑深知我的每道心意
  在陽光還照得進來的場景
  森林自有擅用的濾鏡
  暖調的楓樹和楠樹
  像每件冠上你名字的事情
  光說起來就那麼好聽
 
 
 逐失ㄧ隻害羞的小羌
  在水源地,我看見你們
  有同一雙波光瀲灩的眼睛
  這裡的林相帶點孤獨
  檜木紅褐色的肌理像要剝離
  你最後的溫度與氣味
  都要遭到吞淨
 
 
 看到冷杉的時候,我想起
  幾則扎心的童話
  和慶典那種針葉森林
  盡頭原是值得殉美的地方
  在追丟小羌的跡證以後
  在忘掉你以後
  在沒有陽光的迷途裡
  終於剩下我自己逡巡的時候
 
 
 
2017.4.12
【2017阿里山森林文學獎·首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