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詩】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簡妤安

  世界末日這天人類盡力生活,如常
  在愛人的懷抱裡特別容易想起
  初戀和一些更私密的事情
  比如當年,錯過的樂團表演
  甚至再也沒能向誰提起過的
  最喜歡的畫和哲學家

  我記得那一年還風和日麗的背景
  於是我一整天第一次擔心起來。為了
  我們刻寫過名姓與誓言的那片沙灘
  說到交換時語音還微微溼潤的潮間帶
  並行的足跡早被浪花蔓生掩去
  但我從沒忘記你是存在的,我
  總能確定    你踏過的是哪裡

  我記得每一次對話的細節,水流
  是如何切過、破壞過也消融過
  我們放棄不了的驕傲與寂寞
  在作用多年後正好把所有結石
  連成另一種星座的此刻
  我開始為真實,以及
  全部文明的歷史證據擔心起來

  如果世界末日前幾小時剛好夠問自己
  還有什麼是來得及的,相欠的
  告白和道歉被依序寫於天燈
  就連夢想,那一年的夢想我也勇於復習
  只是想來想去,我都必須忘記你

  世界末日前幾小時
  在愛人的懷抱裡我但願記下此生
  經歷過的良善和美好,就連
  痛苦也都如實
  我必須忘記的只是你而已

  若且唯若這個世界不曾有你
  我才可能如常生活,安適面對
  末日以及你因此傷亡的恐懼



2011.5.24
2011.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