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詩】船票

    <船票> ◎簡妤安

  當我們愛得久到連空的寶特瓶這樣
  垃圾的存在都能用來溝通
  我話中的隱喻你一定懂了吧
  在洪水來臨之前所必要做的決定——

  看揀出來的記憶羅列前行
  登船的隊伍裡你被我落在最遠的尾端
  勢必來不及跟我到未來了
  但你信不信,我確實回頭望你了

  只是這次你還會輕易原諒我嗎
  我所私下打造的方舟
  即將揚棄的畢竟是你和我
  幾年光陰的創世紀。

  「真正能留下來的總在錯過之後
  每次不愛過才每次寫過最好的情詩」

  如果有一天洪水會退去
  千億分之一的機率當我
  撿到一只寶特瓶
  我也想要這樣安慰你




2012.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