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詩】初戀

    <初戀> ◎簡妤安

  夏日裡我們核對陣雨的時刻表
  廊下積水迂迂迴迴,像我
  最想釐清的事情總沒開口
  畢業前夕,幾次誤點
  後來雷聲漸遠
  遺憾就漸大

  後來我總想起那灘積水
  每次下雨就在土裡泡開的花
  承載過的種種情份
  終究漫成一則鬆散的寓言

  關於那時節,想起你就想起的
  當年我們總在等的放晴
  留下的票根我一再注明
  有過的信仰與善意
  悉心貼就另一本修業紀念冊

  想到如果我終於有成,立傳時
  你就是橫亙我青春的一部斷代史
  還能訴諸理想而你是初衷
  這樣想起來就好像
  好像也沒有什麼是徒然



2013.3.16

3 則留言: